文學的移交—中國當代重力青年作家系列講座 (一)

主持:  閻連科教授 (高等研究院冼為堅中國文化教授席 / 人文學部講座教授)

閻教授自小對文學有著濃厚興趣,使他成為當代著名作家,作品包括長篇小說、中篇小說、短篇小說、散文及評論文章,在中國以至海外都備受推崇。閻教授是中國作家協會會員,他曾獲頒魯迅文學獎、老舍文學獎及國內外多個文學獎項。2013年他入圍布克國際獎,並於2014年成為卡夫卡文學獎得主,是首位獲得此項國際殊榮的中國作家。他獲奧克拉荷馬大學中美關係研究所頒發2021年度紐曼華語文學獎,以表揚其多年來的文學貢獻。他現為北京人民大學教授。

When
to
Language
Mandarin
Organizer
HKUST Jockey Club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
School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
Division of Humanit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