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澳田野考察 - 大澳地方社會
下午2時 至5時
大嶼山大澳

大澳位處大嶼山的西端、珠江口的東岸,歷史上是連接香港、珠江三角洲及鄰近地方的交通樞紐。珠江口曾經是魚產豐富的漁場,讓大澳社區發展了漁、鹽、農、商等經濟活動,匯聚了不同職業群及族群,以及塑造了多樣性的地方文化傳統。本活動讓參加者實地考察瞭解大澳社區,並進一步認識非遺傳承與大澳社區的關係。

名額:  25名 (先到先得)

When
Where
大嶼山大澳
Language
Cantonese
More Information
資助:  非物質文化遺產資助計劃
非遺種子計劃

近年香港積極進行非物質文化遺產(非遺)保護工作,在得到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的支持下,香港科技大學華南研究中心提出「非遺種子計劃」,目的是讓非遺項目傳承人瞭解其非遺傳統在社區之角色,及認識保護非遺的意義。本計劃同時邀請項目傳承人參與工作坊,向公眾傳授非遺知識與技藝。保育項目包括「地方傳統音樂(醮師和八音系統)」、「正一科儀傳統」、「紮作技藝」、「嘆歌」、「西貢坑口客家舞麒麟」、「宗族儀式」及「大澳端午龍舟遊涌」

Organizer
香港科技大學華南研究中心主辦
香港大澳傳統龍舟協會
Contact

報名及查詢

電話: 2358-8939
電郵: schina@ust.hk

https://schina.hkust.edu.hk/zh-hant/node/427

Fee
Free